英语听力课堂(www.tingclass.net)是公益性质的英语学习网站,您可以在线学习英语听力和英语口语等,请帮助我们多多宣传,谢谢!
查尔斯王储和妻子卡米拉上周日抵达古巴后,一直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和关塔那摩拉湾的古典音乐。本周一,查尔斯王储鬼使神差地造访了古巴的一家理发店——但却强烈拒绝了理发。
It was during his guided tour of the beautiful Calle de Los Mercaderes, a cobbled, car-free street of Old Havana, that the Prince took a break from meeting the locals to pop into Salon Corrreo .
这件事发生在参观美丽的Calle de Los Mercaderes大街(哈瓦那老城区一条没有汽车的鹅卵石街道)时,查尔斯王子在和当地居民会面后去往了一间理发沙龙避暑休息。
查尔斯王子一进门就说:I don't need a haircut.
Owner Josephine Nando tried to get the royal to let her cut his locks, Please, just a little bit! she asked, only to be politely told no with a shake of the head. I've just come in here for the air conditioning, Prince Charles joked
理发店老板约瑟芬·南多想让这位皇室成员把自己的头发剪短一点。她问道:只是一点点!王子却礼貌地摇了摇头说不。查尔斯王子开玩笑说:我只是来吹空调的。
网友们表示
“英国王室的男人都不太需要剪发”
那么理发的相关表达你都知道吗?
“理发”英文是haircut
“理发师”我们一般叫做
hairdresser,或者barber
造型师则是stylist
barber是指一般的理发师(剪发师),一般是给男士理发,刮胡子之类服务的。这种理发店一般叫barbershop.而hairdresser是偏向为女士服务的理发师,一般这种还带有美容、头发护理之类的。这种理发店被称为hair salon。
你可以这样对理发师表达你想要做的事情:
I would like…
... a cut
(需要剪掉一定量的头发,接着需要表明具体要剪多少)
… a trim
(只是修一修,整体发型不要变)
… to make my hair thinner
(打薄)
… a wash and cut
(先洗再剪,洗发会增加额外费用)
… a wash, cut, and dry (or style)
(洗剪吹全套)
… to get a perm
(烫发)
… to have my hair straightened
(拉直)
… to have my hair dyed or colored
(染发)
示例:
H= Hair Stylist C= Customer
H: Hello, sir. What can we do for you today?
发型设计师:嗨,先生,今天能为您效劳吗?
C: I'd like a trim.
顾客:我要修剪头发。
H: Would you like your hair washed as well?
发型设计师:您要顺便洗头吗?
C: No, thanks.
顾客:不用,谢了。
H: Okay, have a seat over here. How would you like your haircut?
发型设计师:好的,请坐这儿。您要理什么发型呢?
C: Cut it short in the front, but leave it long in the back. Leave just a little over the ears.
顾客:前面修短一点,但后面要留长,耳朵上面稍微留一些头发。
H: All right.
发型设计师:好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