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触类旁通> (1) What's that got to do with you? 那和你有什么关系？ 语法分析：have got = have构成特定句型。
(2) He soon had us all laughing. 他很快让我们都大笑了起来。 语法分析：have+名词或代词+现在分词的结构，表示让某人做某事或让某事发生。
(3) She has had her hands burned. 她的手给烫了。 语法分析：have+名词或代词+过去分词的结构表示让某人做某事或遭遇到某事。
(4) I'm going to have him live with me. 我打算让他和我住在一起。 语法分析：have+名词或代词+不带to的不定式结构，表示让某人做某事。
(5) May I have a look? 我可以瞧一眼吗？ 语法分析：和许多名词连用表示具体的动作和行为。
(6) I have got to be off now. 我必须离开。 语法分开：have got to 或 have to 表示“不得不”，意思接近must，但must强调说话人的意愿。
<巩固练习> (1) I tried to have her _____[talk], but no use. (2) The driver had his bus _____[hijack]. (3) These last two days I have _____[have] to take a rest. (4) I was afraid she would _____[go] to Shanghai by then. (5) _____[live] there for several years, he was reluctant to leave.